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coming_soon_page in /var/www/html/sustineri/wp-content/themes/edubin/page.php on line 9

Warning: in_array() expects parameter 2 to be array, null given in /var/www/html/sustineri/wp-content/themes/edubin/page.php on line 9
绿色制造常见问题 – sustineri LMS

绿色制造常见问题

可持续性包括在不影响后代需求的情况下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同时确保经济增长、环境保护和社会福祉之间的平衡。 

ESG代表环境、社会和管治。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将这些非财务因素作为其分析过程的一部分,以识别重大风险和增长机会 

  • 温室气体排放
  • 能源与燃料管理
  • 产品包装
  • 空气质素
  • 用水和废水管理
  • 气候变化
  • 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 产品和服务生命周期的影响

碳排放代表一般的温室气体(GHG),根据京都协议书,温室气体包括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 N2O)、氢氟碳化物、全氟化碳和氟化 

因为大气中的气体可以吸收及保留热量,所以碳排放对地球产生重大影响。 

大气中的温室气体↑ =  热量保留↑ =  地球平均温度↑ –>  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是指温度和天气型态的长期变化。 

燃烧气体、煤炭和天然气等人类活动,以及森林砍伐是增加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的主要原因。 

范畴1、2和3是对机构在其自身运营和更广泛的价值链中产生的不同种类的碳排放进行分类的一种方式。
 
  • 范畴1:机构拥有或控制的来源产生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例如:与锅炉、暖气炉和汽车的燃料燃烧相关的排放。
  • 范畴2:机构消耗所购电力、热力及蒸汽时产生的间接温室气体排放。
  • 范畴3:所有发生在机构以外的间接排放,包括上游和下游排放。

当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量与透过各种方法去除的二氧化碳量相同时,就达到碳中和。最健康的方法是二氧化碳排放不超过森林和植物的吸收量,它们在光合作用过程中充当碳汇——它们从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并将其转化为氧气——有助于减少排放。 

当碳中和是指平衡碳排放总量时,净零碳意味着从一开始就没有碳排放,因此不需要捕获或抵消碳。例如:一家公司的建筑完全依靠太阳能运行,并且使用零化石燃料可以将其能源标记为“零碳”。 

碳审计是了解与衡量碳足迹的有效过程,以及确认合适的减碳措施的第一步。 

碳贸易是一个以市场为基础的系统。政府和公司可以买卖生产二氧化碳的许可证。目的是支持可再生能源和减少导致全球暖化的温室气体的产生。 

这是制造业的“绿化”,即是工人使用更少的天然资源,减少污染和浪费,回收和再利用材料,并且在过程中缓和排放。 

产品碳足迹反映了产品生命周期中产生或消耗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产品足迹可表示为年度影响或基于每次使用或剂量。 

污水管理是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方法,它被定义为污水的收集、处理和再利用。在作为重要基建之一的污水收集网络,不理想的表现会导致不同问题。 

清洁能源是通过不释放温室气体或其他污染物的方法生产的能源。不断补充的可再生能源可以生产清洁能源,例如:太阳能、水力发电和风能。 


 

能源优化考虑能源效率、需求响应和燃料转换,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影响并最大限度地造福于气候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