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coming_soon_page in /var/www/html/sustineri/wp-content/themes/edubin/page.php on line 9

Warning: in_array() expects parameter 2 to be array, null given in /var/www/html/sustineri/wp-content/themes/edubin/page.php on line 9
綠色製造常見問題 – sustineri LMS

綠色製造常見問題​

可持續性包括在不影響後代需求的情況下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同時確保經濟增長、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之間的平衡。 

ESG代表環境、社會和管治。投資者越來越多地將這些非財務因素作為其分析過程的一部分,以識別重大風險和增長機會。 

  • 溫室氣體排放
  • 能源與燃料管理
  • 產品包裝
  • 空氣質素
  • 用水和廢水管理
  • 氣候變化
  • 生物多樣性的影響
  • 產品和服務生命周期的影響

碳排放代表一般的溫室氣體(GHG),根據京都協議書,溫室氣體包括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 N2O)、氫氟碳化物、全氟化碳和六氟化硫 

因爲大氣中的氣體可以吸收及保留熱量,所以碳排放對地球產生重大影響。 

大氣中的溫室氣體↑ = 熱量保留↑ = 地球平均溫度↑ –> 氣候變化 

氣候化是指溫度和天的長期變化。 

燃燒氣體、煤炭和天然氣等人類活動,以及森林砍伐是增加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的主要原因。 

範疇1、2和3是對機構在其自身運營和更廣泛的價值鏈中產生的不同種類的碳排放進行分類的一種方式。
 
  • 範疇1:機構擁有或控制的來源產生的直接溫室氣體排放,例如:與鍋爐、暖氣爐和汽車的燃料燃燒相關的排放。
  • 範疇2:機構消耗所購電力、熱力及蒸汽時產生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
  • 範疇3:所有發生在機構以外的間接排放,包括上游和下游排放。

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量與透過各種方法去除的二氧化碳量相同時,就達到碳中和。最健康的方法是二氧化碳排放不超過森林和植物的吸收量,它們在光合作用過程中充當碳匯——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並將其轉化為氧氣——有助於減少排放。 

當碳中和是指平衡碳排放總量時,淨零碳意味著從一開始就沒有碳排放,因此不需要捕獲或抵消碳。 例如:一家公司的建築完全依靠太陽能運行,並且使用零化石燃料可以將其能源標記為“零碳”。 

碳審計是瞭解與衡量碳足跡的有效過程,以及確認合適的減碳措施的第一步。 

碳貿易是一個以市場為基礎的系統。政府和公司可以買賣生產二氧化碳的許可證。目的是支持可再生能源和減少導致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的產生。 

這是製造的“綠化”,即是工人使用更少的天然資源,減少污染和浪費,回收和再利用材料,並且在過程中緩和排放。 

產品碳足跡反映了產品生命週期中產生或消耗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產品足跡可表示爲年度影響或基於每次使用或劑量。 

污水管理是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方法,它被定義爲污水的收集、處理和再利用。在作爲重要基建之一的污水收集網絡,不理想的表現會導致不同問題。 

清潔能源是通過不釋放溫室氣體或其他污染物的方法生產的能源。不斷補充的可再生能源可以生產清潔能源,例如:太陽能、水力發電和風能。 

能源優化考慮能源效率、需求響應和燃料轉換,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環境影響並最大限度地造福於氣候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