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variable: coming_soon_page in /var/www/html/sustineri/wp-content/themes/edubin/page.php on line 9

Warning: in_array() expects parameter 2 to be array, null given in /var/www/html/sustineri/wp-content/themes/edubin/page.php on line 9
研讨会 – sustineri LMS

「本地时装及纺织业 – 可持续发展之路」研讨会

有见时装及纺织业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制造为大势所趋,国际可持续发展学院发起了一个名为「可持续发展之路 – 本地时装及纺织业的可持续发展研究」的项目,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工商机构支援基金」拨款资助,生产力局担任执行机构,就香港时装及纺织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研究。

 

是次项目始于2022年,项目成员透过桌面研究、问卷调查和访问,就香港时装及纺织业在绿色制造方面的发展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深入研究。借着是次研究项目,国际可持续发展学院希望可以帮助香港时装及纺织企业了解其与其他地区在绿色制造进程的差异,并唤起从业人员对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制造重要趋势的关注,增进他们绿色制造管理方面的认知。

 

为了向业界分享努力研究的成果,国际可持续发展学院于5月9日举办研讨会以首次发布研究结果,并邀请到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成衣业咨询委员会、香港纺织业联会、时装企业持续发展联盟、香港鞋业商会、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香港毛皮业协会、香港羊毛化纤针织业厂商会、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香港品牌总商会、香港交易所和时装及纺织业业界代表到场参与,分享可持续发展相关最新资讯和见解。

 

在研讨会上,业界人士就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例如,香港理工大学的卢博士分享了行业的数据,如知名品牌的碳足迹、产品的平均碳足迹,以及国际知名品牌的一些做法。除此之外,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介绍了一些创新的技术,包括声波微塑料分离系统和智能服装分类回收系统,致力于用创新科技帮助业界走向可持续发展。业界的中小企业代表亦分享了现时的一些良好做法。此外,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亦就资金方面提供了建议,包括绿色贷款及政府资助项目基金。

 

研讨会为业界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分享知识和经验的平台,并促进业界可持续发展的合作。通过讨论关键问题和分享最佳实践,行业可以共同应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并创造持续的未来。

研讨会相片